【Fakiru-week-Balance】Blume Woche Vierter Tag

【注意】
※故事背景為華鴨米露的正常校園生活妄想
※前面兩篇忘了說,背景妄想還包括《王子與大烏鴉》故事結束、米道其實是金冠鎮民,所以只有故事中被賦予的「王子」身分回到故事,本人仍繼續在金冠學園就讀(當然小露也是)
※圖為手繪傷眼注意,且暫無掃描機所以會很暗
有些腳色稍微搶戲但不影響劇情
※沒意外的話文會附帶一張傷眼
※接續昨日的主題Modern─Blume Woche Dritter Tag





一大清早,清晨的霧尚未散去。教堂後方好似無名墓園的單調空地奚奚落落的放置著許多大小不一的石頭。
一雙雪白的皮鞋安靜地出現在還沾滿著露水的草地上,他緩步的在無名墓園中遊走著,不久便停在其中一顆石頭之前。
    華亞盯著那顆石頭好一會兒後,便在那石頭之前,單膝下跪。
阿歐德曾說橡樹自古以來一直都是擔任著試煉「擁有能力者」的角色,如果此人擁有能力,橡樹也會給予有能力者需要的知識。
但在《王子與大烏鴉》的故事結束之後,他再一次來到此地時,就聽不見橡樹的聲音了。
之後他也曾向教會老一輩的神父詢問,但得到的回答是那裏不曾種植過任何的樹木。
難道橡樹的存在,實際上也只是故事劇情塑造出來的嗎?
這讓華亞有一些失落,他本來還有一些些期待能再次跟橡樹交流。
也許能夠在與橡樹的對話中,解開他糾結已久的心結。
就在華亞獨自望著曾經是橡樹的位置的地方發呆時,令一雙雪白皮鞋悄悄的從他後方接近。

今天一大早並沒有看到華亞出現在班上,令小鴨有一些奇怪。
雖然說高級班的上課時間很自由,但基本上跟各班一起上的共同課程還是要到課的。
小鴨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連米道也一起不見了。但很奇怪的是在發現連米道也不見後,小鴨反而安心了下來。
米道大概是跟華亞在一起吧?
「今天華亞同學跟米道同學都沒來嗎?」貓老師掃視了一會兒後發現沒有這兩個人的身影。
「米道跟華亞的話他們兩個今天有事要請假。」
小露的聲音從教室的另一端傳了過來。
「請假嗎?他們兩個這學期請假的次數有點多喔!雖然他們兩個的程度都很好,但是也不能這樣老是請假。」貓老師在點名表上將米道與華亞兩人勾為缺席。
「就麻煩小露同學轉告一下他們兩個。」
「我知道了。」
在聽到貓老師說他米道與華亞兩人請假的次數有點多,原本放下心中大石的小鴨又擔心了起來。
第一次米道與華亞請長假,是為了要躲避千千,但也不過三天後就回到學校了。
第二次請長假,是因為華亞受了重傷,米道為了照顧華亞所以兩人整整請假一個禮拜。
這一次他們有雙雙請假……應該不是發生什麼事吧?
小鴨垂下眼,擔心的面容被小露完全收進眼裡。

身旁突然傳來些聲響,華亞轉過頭去,發現米道在他旁邊坐了下來。
「你怎麼不去上課,現在貓老師八成在點名了。」華亞冷冷地下達了驅逐令。
「那你為什麼也不去上課?」米道這麼反問。
一陣風吹來,快要入秋的現在有點微涼。
「你待在這裡打算做什麼?」
「沒做什麼。」
米道深深地看了華亞一眼,冷不防的一掌往華亞的後腦勺巴了下去。
「你幹嘛啊!」
「你才幹嘛咧!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嗎?」
被米道這麼一罵,華亞生氣的回瞪過去,但在對上米道琥珀色的眼瞳時,他一瞬間趕到了些許的害怕。
米道正用著嚴厲與責備的瞪視著他,那是華亞不曾看過的眼神。
「你老實說,你來這到底是打算做什麼?」
「……」華亞撇過頭去,不想回答米道的問題。
米道也只是一直瞪視著華亞,什麼話也不說。
彷彿過了好幾刻鐘,華亞才回過頭,再一次盯著那塊石頭。
「我本來是想再向橡樹詢問一些事情的,一些……我想了很久仍然是找不到解答的事情。」
「是什麼事情呢?」
華亞不語,但臉上卻泛了點微紅。
看見華亞這樣,米道原本有些嚴厲的面龐也緩和了下來。
他嘆了口氣,「其實,你喜歡小鴨,對吧!」
米道這麼說,用的是肯定句。
而華亞本來微紅的臉就在米道說完那句話後,那緋紅一瞬間竄上了耳根。
「米道你……」
「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米道笑了笑,「怎麼?難道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跟她告白嗎?」
「這不干你的事吧!」
「確實是不干我的事。」突然,他眼神一凜,「但我好奇。」
「你自己也很清楚你是喜歡她的,但為什麼遲遲不告白呢?」
「……」
「你是在擔心什麼?還是說在怕呢?」
這個問題卻讓華亞放聲大笑,「怕?我為什麼要怕?」
「怕小鴨對你的情感不是戀愛的情感。」
他們倆人之間的空氣,瞬間變得十分凝重。
也在那一刻,米道知道他講中華亞心中的害怕了。

下課後,在莉莉跟小比開口以前,小露便從教室的另一端走了過來。
「小鴨,等一下有空嗎?」
完全沒有料到小露會出現,小比跟莉莉的表情呆滯了好一陣子。
「有啊!請問……小露?」也不等小鴨後面的話是否講完,小露就伸出手抓住小鴨的手臂,把她拉出教室。
「小……小露?發生什麼事了?我們要去哪裡?」
小鴨疑惑的問著,但小露似乎也不打算回答她的問題,她們一前一後的走到高級班的練習室後,便打開門把小鴨推了進去。
隨後,小露便將門關上,「我們就直接把話說開吧!小鴨。」
「咦?」
「妳有收到花吧?」
小鴨的臉微微紅起,「有……有啊!小露也有收到米道送的花嗎?」
「那是當然的啦!」小露的聲音不自覺地提高了不少,「妳知道送給妳花的人是誰吧!」
聞言,小鴨紅著臉低下了頭。
「我……我知道,我也是昨天才知道,雖然前天就有送了,但是……」
小鴨支支吾吾的,聲音越來越小。
「但是什麼?」
小鴨尷尬地閉上眼「我不知道。」
看著小鴨的反應,小露笑了,「不知道什麼?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華亞嗎?」
小露的話十足的讓小鴨嚇了一大跳,「小小小小露怎麼知道花是華亞送的!?」
「這很明顯啊!大概只有妳自己根本就沒注意到吧?」
「怎麼這樣啦……」
「先不管華亞那傢伙怎麼樣,我說小鴨……」
「咦?」
小露非常認真的看了小鴨一眼,「妳對華亞到底怎麼想?」
我對華亞到底怎麼想?小鴨垂下眼。
老實說她自己也不太清楚,「我不知道。」
「不知道?」
小鴨點點頭。她回想起那一天,在湖底跟華亞一起跳的雙人舞。
『我永遠都會待在妳身邊』華亞是這麼跟她說的。
那個時候,她不曉得華亞說這句話時所隱含的情感。但現在,她知道了。
但自己呢?她並不討厭華亞,她很喜歡華亞,因為華亞總是在她最失落的時候鼓勵她,並為她打氣。
但真的就只有這樣嗎?每當想起華亞,心中湧現出來的那道暖流,那種安心的快樂與幸福感……
「也許……不是不知道,我只是沒發現……!」
原來,其實自己是喜歡著華亞的,只是她一直都沒有認真的去思考這件事。
「小露,謝謝妳!」說完,小鴨便一股腦兒的衝出教室。
「等一下!我話還沒說完耶!」小露對著小鴨的背影有些生氣地大吼,但她並沒有追出去。
因為在看到小鴨明亮的眼神後,她知道小鴨已經知道她想要暗示的到底是什麼了。
真的是個笨蛋呢!小露在心裡這麼想著。

米道拍了拍華亞的肩膀,像是要安慰什麼似的。
「如果你什麼也不說的話,小鴨可不知道你在想什麼的!」
「她可以不需要知道沒關係。」
米道皺起眉頭,「不要這麼自私。」
自私……嗎?華亞的眼角偷偷的瞄著米道的身影。
以前,他限制米道的行動,就為了保護他。
但是這樣的行動真的是正確的嗎?後來才因為卡隆的話讓他了解,這不過只是自私罷了!
因為害怕改變,因為害怕自己未知的事情。
因為害怕可能不會發生的未來。
「你可以就這樣什麼也不說,也不做什麼行動,就這麼默默地守護小鴨。」
「但對小鴨而言,她真的希望這麼如此嗎?」
「也許她在等你呢!還是說你在等她?」
「就這樣一直等待下去,是不會發生任何事情的喔!」
米道站了起來,拍掉沾在褲管上的草屑後便緩步離開這無名的墓園。
腳步聲漸行漸遠,太陽也漸漸的昇到正午的高度,溫暖的陽光灑落到華亞的側臉。
「……咦?」在陽光的照射下,華亞終於注意到了某個他一直都沒有注意到的某個小變化。
原本埋藏橡樹根部的石子旁,長出了一株小小的植物,上面長著一個微小的花苞。
那是一株小小的,生命堅強的翠綠玫瑰。
芙蕾雅好像說過,綠色玫瑰的花語好像是希望的樣子。華亞伸出手,順勢的把那朵玫瑰從土裡拔了出來。
這是……橡樹的另一種回答方式……嗎?看著手中那朵含苞的翠綠,華亞在心中暗自下了個決心。

    今日是布魯茉七日的第四天。


【綠色玫瑰的花語】
純真、簡樸、希望、青春常駐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