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第6話劇場與阿美琳堡狩獵小屋(Amalienburg)


  第六話〈睡美人之夢〉的舞台選擇金冠鎮的劇場。小鴨在那裡發現心之碎片【害怕】,它在愛蕾克劇團的當家寶拉蒙妮(パウラモニ)的附近徘徊,導致寶拉蒙妮懼怕登上舞台演出。小鴨變身成芭蕾公主千千,與【害怕】展開我逃你追的追逐戰,最後,小鴨強制將它歸還給王子,導致王子承受不住崩潰,足不出戶。
(第十七話〈罪與罰〉中,劇場成了克蕾爾公主誘捕假王子輝謬的舞台。)




(截圖自舊官網《Background》的〈劇場〉

  根據舊官網的Background的〈劇場〉的介紹,劇場的原型建築是阿美琳堡狩獵小屋(Amalienburg),位在德國慕尼黑的紐倫堡的寧芬堡宮(Nymphenburg Palace)的狩獵小屋。寧芬堡宮於西元1664年建造,1675年完工落成。它是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建築風格是巴洛克式。而阿美琳堡狩獵小屋則是1734年建造於寧芬堡宮的庭園,1739年完工,建築風格卻是洛可可式。它是為了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七世(Karl VII,1697-1745)和他的妻子瑪麗亞·阿瑪利亞(Maria Amalia of Austria,1701-1756)建造的。室內設計華麗,還不乏中國風,可以發現廚房爐灶。


(圖片引用自wikimedia;攝影:Kevin Zollmans)

  《彩夢芭蕾》的劇場保有阿美琳堡狩獵小屋的明顯特徵:
  1. 大門上方的三角形屋頂、階梯式入口與落地窗設計(左圖:第6話;右圖:第17話)



  2. 大門上方的精緻雕刻與建築上方邊緣的花紋雕刻(左圖:第6話;右圖:第17話)



  3. 三角形屋頂後方的圓形設計(圖:第6話)



  寧芬堡宮和阿美琳堡狩獵小屋開放參觀。根據該篇網誌的遊記,可能要花上至少半天時間才跑得完所有景點。


【寧芬堡宮的遊客資訊】
德文:http://www.schloss-nymphenburg.de/deutsch/tourist/index.htm
英文:http://www.schloss-nymphenburg.de/englisch/tourist/index.htm
  • 拍照與攝影:
    (1) 受限於拍攝規章
    (2) 如果只用於私人用途,可不受限制,但是只能用手拿式相機,禁止用閃光燈和三角架拍攝
  • 禁止帶大型物品參觀皇宮。有提供儲藏櫃放置大型包包、帆布包等等
  • 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建築物內。牠們的活動範圍僅限於公園,且必須以繩索或皮帶牽好
  • 禁止攜帶飲料或食物進入博物館
  • 免費Wifi設置點:寧芬堡宮的結帳櫃檯區域;公園入口往皇宮的右方
  • 搭乘貢多拉遊皇宮公園的運河
    (1)可搭乘季節:夏天(四月~十月中旬)
    (2) 時間:早上十點開始(必須是好天氣)
    (3) 限制搭乘時間:30分鐘
    (4) 費用:一人15歐元(七歲以下的小孩可免費搭乘,但是必須有大人陪同)
(以上遊客資訊為簡略翻譯,請以官方網頁介紹為主)

【阿美琳堡狩獵小屋的官網介紹】
德文:http://www.schloss-nymphenburg.de/deutsch/p-burgen/amalien.htm
英文:http://www.schloss-nymphenburg.de/englisch/p-palaces/amalien.htm


阿美琳堡狩獵小屋的室內與室外照片集: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Category:Amalienburg_(Nymphenburg)



同時發表於風的聲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