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考究】第11話&第19話的戶外劇場的原型


(第十一話)

  破敗的戶外劇場為第十一話〈仙女〉和第十九話〈仲夏夜夢〉共同的著名場景。第十一話中,拿著雨傘的小鴨終於在戶外劇場找到王子,並且變身成芭蕾公主千千,收下王子贈與的愛之寶石。卻因為盲目的愛情一時大意,落入烏鴉公主克蕾爾的陷阱,失去王子。


(第十九話)

  至於第十九話的〈仲夏夜夢〉,克蕾爾於戶外劇場找到受苦於烏鴉血的王子,試圖引導王子回歸鴉化的王子狀態,讓他永遠愛著她。她雖然喚回和她同個陣營的鴉王子,可悲的是,卻被狠狠揮開手,鴉王子再度尋找下一個願意獻出心臟的女孩……

  舊官網在〈夢徒然〜とろいめらい〜〉的第八回提到,2001年六月再度拜訪安徒生的故鄉奧登斯(Odense),有座建築物偶然成了動畫中的戶外劇場的原型。



  根據上述提到的「奧登斯」以及動畫中戶外劇場的模樣,以Odense和ruin字眼Google搜尋,便找到下面的照片:



(第十一話;點圖可放大)

  這座廢墟看似很大,實際上滿小的。用Google地圖的街景實況來看,一目了然:




  這座廢墟原本是一名商人的家,建造於約1420年。當時有兩層樓高。在當地為保存的古蹟,卻沒有名字。Ruinen(廢墟)、Ruinen på Albani Torv(Albani Torv的廢墟)、Ruinen bag rådhuset(市政廳後面的廢墟)等等,都是指這座無名廢墟。若是去安徒生的故鄉,想順道拜訪,它就在奧登斯市政廳(Odense Rådhus)的後面,很容易找到。


同時發於風的聲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