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小鴨的池子的原型位在安徒生的公園(H.C. Andersen Haven)


  舊官網的地圖特別將小鴨常去的池子標出來,從中可看出它的位置和發生事件的關聯性:

  (一)第一話結尾小鴨拯救墜樓的王子後,馬上逃到最近又最熟悉的地方便是那座池子,並且於第二話開頭,和幽靈作家簽下契約,變身成芭蕾公主千千,蒐集王子打碎的心臟,協助歸還王子。此外,這也是小鴨和無心人偶伊蝶爾小姐初邂的場所。

同地點
(左圖:第2話/小鴨的視角;右圖:第6話/觀眾的視角)



  (二)舊官網介紹小鴨的池子,特別提到第十話華亞哭泣的地點也在小鴨的池子。根據地圖,小鴨的池子在華亞的養父的古董店的隔壁,不難理解華亞遭到養父摑掌後,會躲在人煙稀少的池邊哭泣。

(左圖:舊官網《Background》的〈アヒルの池〉;右圖:第10話)


  第十話的池子和第二話的池子相比較,可發現,華亞是在池子的盡頭(圍牆邊緣)哭泣。

(第2話)


  〈アヒルの池〉的第二段介紹點出,小鴨的池子的原型位在安徒生的故鄉奧登斯(Odense)的安徒生的公園(H.C. Andersen Haven)裡。官方於〈夢徒然〜とろいめらい〜〉的第八回提到如小島般的葉叢,形狀如右下圖左下角的照片,為小鴨的池子的代表原型植物:


(左圖:舊官網《Background》的〈アヒルの池〉;右圖:舊官網〈夢徒然〜とろいめらい〜第八回〉


(左圖:第10話,小鴨的後方;右圖:第2話,小鴨的右後方)


  根據官方提供的小小照片中的橋梁構造、房屋和植披對比,池子的原型是在Albanigade路的橋下附近。十多年後的景觀,已不如當年單純工整。






【十多年前後的比照圖】


(點圖可放大)
  1. 白色建築物
  2. 白色建築物旁的斜坡
  3. 彎曲的河岸
  4. 長在島型葉叢中間的樹
  5. 島型葉叢
  6. 彎曲河岸轉角的樹

(長在島型葉叢中央的樹,截圖自舊官網〈夢徒然〜とろいめらい〜第八回〉


(點圖可放大;左圖為正面,右圖為從河流對岸拍攝


(截圖自Google map的鳥瞰圖)


  安徒生的公園又稱作 Eventyrhaven(童話庭園),園內有幾座經典童話的雕像,如《小錫兵》的紙船。流經公園的河流名為奧登斯河(Odense Å)。奧登斯河位在丹麥中部的菲因島(Fyn)上,全長約60公里,以菲因島的首府奧登斯命名。安徒生的公園附近著名的景點有大教堂St. Canute's Cathedral。拜訪完安徒生的公園,可以順道去市政廳(Odense Rådhus)的後方看看《彩夢芭蕾》的戶外劇場的原型


  最後放上小鴨的池子著名的過景畫面:

(左圖:第2話;右圖:第26話結尾)



金冠鎮總算不再濃霧瀰漫,那位承諾永遠陪在小鴨身邊的作家,
正寫下充滿希望的故事……



同時發表於風的聲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