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iru-week】2016年華亞x小鴨週9/24(六)~ 9/30(五)

【主辦】


#Fakiru-Week



【2016年 指定的日期與主題】
主題日期本校deviantARTpixiv英文輕型網誌Tumblr
Spring(查字典9月24日2016











URLpixiv小説
Books(查字典9月25日URLpixiv小説
Force(查字典9月26日URLpixiv小説
Burning(查字典9月27日URLpixiv小説
Illusion(查字典9月28日URLpixiv小説
Parody(查字典9月29日URLpixiv小説
Wedding(查字典9月30日URLpixiv小説

【2012-2015年投稿回顧】→傳送門




【Fakiru-week活動由來】

  Fakiru-week為deviantART的彩夢同好於2011年企劃,每年九月底舉辦連續七天的馬拉松投稿活動,投稿形式不限,內容不拘,歡迎各種奇想!

  Fakiru=Fakir(ふぁきあ,華亞/法基亞)+ Ahiru(あひ,小鴨/鴨兒)。

  於2012年加入企劃的日本彩夢同好,比照英文取法,將 Fakiru-week 譯作「ふぁきるうぃーく」,本校則是於2013年正式加入。




【活動規則】

1. 選擇想投稿的主題,以該單字的英文意思,自由發揮,完成後,按照下方【投稿步驟】投稿,亦可同時投稿到主辦的 deviantART 與日本彩夢社團的 pixiv。
  • (建議同學先查字典,再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想玩的主題,例如:spring除了有「春天」的意思,也可聯想到「spring break(春假)」。只要與指定的字有關,都能當作創作題材。
  • 字典:http://tw.dictionary.yahoo.com/

2. 主角限於集中在華亞與小鴨身上,而且必須讓人一眼看出,其他角色不可搶鏡頭。

3. 希望能讓同學輕鬆參加活動,簡單介紹自己的作品即可不受校規發文字數限制

4. 除了字數自由外,請務必遵守校規,如果創作內容屬成人向,請貼可點閱的連結。

5. 只可投稿自己創作的作品,禁止抄襲。

6. 請創作新的作品,勿拿已發表過的作品投稿,否則會失去活動每年舉辦的意義。

7. 請按照每個主題指定的日期投稿,不可提早上傳(校方忍痛向貓老師報警刪除),但可以晚於規定日期




【投稿方法】

可選擇投稿到噗浪的投稿專區集中帖下方回覆區社團Blog發文(申請發文權限→傳送門
(凡投稿到噗浪集中帖下方回覆區的作品,包含提供作品發表的所在位置連結,皆由管理員統整發表到社團Blog,仍鼓勵同學多多利用社團Blog發文功能 >_O)

  • 投稿噗浪的同學請務必註明:

    1. 筆名
    2. 作品名稱
    3. 投稿的主題

      • 投稿社團Blog

        1. 標題開頭打上【Fakiru-week-(相應的主題)】,例如:【Fakiru-week-Violet】紫羅蘭花束。
        2. 依照您選的創作形式,複製下方對應的分類的標籤(黑色粗體字),貼到右方「文章設定」的標籤欄裡即可 。

          藝術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藝術類
          文學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文學類
          音樂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音樂類
          影片創作→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AMV/MAD
          Cosplay→ [ E. 交誼廳 ] 華鴨週,  [ D. 同人 ] COSPLAY
        3. 貼圖/貼文可使用已投稿到pixiv、deviantART的作品的的語法(貼語法教學)。
           




      【deviantART&pixiv投稿教學】


      deviantART
      1. deviantART帳號。
      2. 加入#Fakiru-Week社團(點Home與About Us下方的「Join our Group」按鈕)
      3. 在規定的日期上傳當日的主題的創作。
      4. 完成作品後,依照主辦社團的分類投稿。


      pixiv(含中文介面)
      1. pixiv帳號。
      2. 在規定的日期上傳當日的主題的創作。
      3. 標籤請打上プリンセスチュチュFakiru-week(相應的主題)(Green、Test、Gate、Fantasy、Flower、Time、Hands),建議也使用彩夢芭蕾Princess Tutu等中、英名的標籤)



      【參加資格】

      不限



      【參加形式】

      任何創作形式皆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