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iru-week-Mistake】Blume Woche Zweiter Tag

【注意】
※故事背景為華鴨米露的正常校園生活妄想
※圖為手繪傷眼注意,且暫無掃描機所以會很暗
有些腳色稍微搶戲但不影響劇情
※沒意外的話文會附帶一張傷眼
※接續昨日的主題Yellow─Blume Woche ErsterTag






    到了第二天,小鴨上課仍然是非常的心不在焉。雖然她平常就時常心不在焉了,但是今天特別嚴重。
    『黃玫瑰的花語是「忌妒、對你的感情漸淡」的意思耶!』
    小比昨天的話一直在她腦海裡迴盪,她不曉得是誰送她這朵黃玫瑰的,為什麼要送有這個花語的黃玫瑰。
    她很在意,非常的在意。
    可是只是在意也不能解決問題,小鴨搖搖頭,想要把這在意那朵黃玫瑰的想法徹底甩掉。
    「小鴨同學,妳上課又不專心了!」貓老師恐怖的聲音又從小鴨的背後飄了過來,讓小鴨一瞬間寒毛全部豎起。她趕緊看了看其他同學,她們都已經在進行下一個動作的練習了。
    「我說過很多次了,要是妳上課一直這麼不專心的話就要……
    「貓老師對不起!!!」不等貓老師的結婚威脅說完,小鴨快速的道歉並趕緊跟上同學的進度,變換到下一個練習動作。
    於是貓老師又憤怒的去抓牠的磨爪版了。

    「小鴨,妳今天上課又心不在焉了。」跟昨天一樣在走回更衣室的路途上,一如往常的對話又再次展開了。
    「一定是昨天的黃玫瑰的關係對不對?到底是誰這麼無情送上這種根本是分手暗示的東西啊?他真的是超折磨人的!」話到語尾,莉莉的聲音變的刻意扭曲。
    「這一定是米道學長要讓妳死心才故意送的花朵吧!啊呀呀!有了小露真的就不把其他女人放在眼裡嗎?」莉莉自顧自地邊走邊無限制的讓她的想像力暴走,完全不顧及小鴨是否會感到難過。
    所以,她也沒有注意到小比的腳步悄悄的停了下來。
    「小比?」反倒是小鴨,她對於小比突如其來的止步感到奇怪。
    小比的眼神飄忽了一下,一下看看窗外,一下看看小鴨,最後頭就低了下去。
    「小比妳怎麼了?」終於發現小比的異狀,莉莉停下嘲弄小鴨的發言走了過來。
    「那個……關於昨天的花語……我想道歉。」
    「咦?」
    小比有些歉疚的看了看小鴨一眼,「其實,黃玫瑰的花語除了『忌妒、對你的感情漸淡』之外,也有『高貴』的意思。」
    高貴……嗎?小鴨的臉上浮起淡淡的緋紅。
    「我昨天有去問最懂花的芙蕾雅學姊了,它是有『高貴』的涵義沒有錯,是我沒有查清楚就隨便下定論的,對不起。」小比以些難過地低下頭去。
    「小比沒關係啦!不要難過……
    「不過,既然想要表達的意思是『高貴』了那到底會是誰送的呢?」小比歪過頭,實在是無法理解到底會是誰送的。
    「對啊!因為小鴨跟『高貴』這個詞根本就連邊邊也沾不上嘛!」
    「難不成真的是有人在暗戀小鴨嗎?」
    「好好奇這個不長眼的人是誰喲!」
    小鴨推開更衣室的大門,在打開自己的櫃子後,又一個不屬於制服裙與襯衫的顏色映入了眼簾。
    那是一朵橙色的玫瑰花,還有一張很精美的小紙卡。
    小鴨攤開對摺的的紙卡,中間用美麗的書寫體寫了幾個字。
    『給高貴的妳,對不起。』
    落款沒有任何屬名。
    小比與莉莉好奇的湊了過來。
    「這是在為昨天的黃玫瑰道歉嗎?」
    「看來他好像知道我們會以為是其他的意思呢!」
    小鴨輕輕的撫過紙卡上美麗的字跡,她不自覺的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
    「喔!小鴨妳知道是誰了嗎?」小比出聲詢問。
    小鴨反倒是渾身一顫,「沒有……我只是覺得這個字寫得很漂亮……
    聽到小鴨這麼說,小比露出失望的表情。「我還以為小鴨妳知道是誰了呢!妳不要騙我喔!」
    「沒有啦!」小鴨尷尬的笑了笑,其實她不太想回答這個問題。
    老實說,看到這個字跡她也大概猜出來了,只是……
    她很意外,非常的意外。因為她其實也沒有想到會是他。
    而且也不確定……他的想法到底是什麼。
    所以在真的確認以前,還是不要說好了。
    「那個……小比、莉莉?」
    聞聲,小比與莉莉兩人同時回頭。
    「等等我有點事就先走了喔!」
    「咦?是什麼事啊?」
    聽到兩人口中帶有的意思懷疑,小鴨的額角滴了滴冷汗。
    「有一點事情想要查一下......關於花語的事情……我想去找一下下芙蕾雅……所以……」說著說著,小鴨的聲音越來越小。
    「所以等一下就不用等我,我就先走了。」說著說著,她很快速的換回原本的制服後便衝了出去。
    看著已經衝出去的小鴨,小比跟莉莉只是無聲地看著她衝出去的方向。
    「她知道是誰了……
    「明明就知道是誰了……

    小鴨握著剛剛收到的橙色玫瑰,趴搭趴搭的跑向校園後方的花園。
    如果是芙蕾雅的話她一定會在這裡,她一定知道橙色的玫瑰有什麼樣的花語。
    「因為芙蕾雅最喜歡花了,所以她一定知……道?」
    在小鴨跑到花園的同時,她看見芙蕾雅了。但在芙蕾雅的身邊卻站著一位她非常熟悉的人。
    那是華亞。
    華亞在這個地方做什麼呢?
    遠遠的她看見華亞與芙蕾雅在花園裡似乎有說有笑,芙蕾雅一下指著花園裡的某一朵花,華亞似乎是在認真地聽她說話,接著芙蕾雅又指著另一朵花便又說了什麼。
    隨之她破涕為笑,似乎是因為華亞不知道說了什麼的關係,接著又指了指另一朵花。這光景,不知為何讓小鴨心中湧起了一股難過。
    難道說……是我想太多了嗎?

    「所以單一顏色的花的花語不見得只有一種,也有可能是有著一體兩面的意思是吧?」
    「沒錯,就像你昨天送的那朵黃玫瑰,它就同時帶有『高貴』與『忌妒』的意思,所以在送之前要仔細的斟酌它背後的涵義。」芙蕾雅說著說著,突然眼角餘光出現了一抹淺橘,她轉過頭去,發現了那抹淺橘主人的身影。
    「啊!是小鴨啊!」接著她開心的向小鴨招招手,示意她過來。
    不料此舉卻讓華亞的臉瞬間紅到了耳根。
    「妳幹什麼啊!」
    「你不是要跟她道歉嗎?當面道歉總比寫字條好不是嗎?既然小鴨她來了就是好機會囉?」
    聽到芙蕾雅的話,華亞瞬間語塞,但在他想出言反駁時,芙蕾雅已經上前去把小鴨拉過來了。
    「那個......芙蕾雅……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
    芙蕾雅也聽出了小鴨語氣中微微的酸痛與猶豫,她只是笑笑。
    「並沒有打擾到喔!其實啊,華亞剛剛是想找妳呢!」
    「找我……的?」小鴨有點疑惑的看了看華亞一眼,卻看到華亞幾乎是整個泛紅的面容。
    芙蕾雅看了看臉紅紅的華亞,再看看臉也有些略紅的小鴨,她輕輕的向後退了幾步,在華亞與小鴨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退出了花園。
    他們兩人互相沉默了好一會兒,一陣清風吹過,粉色的蝴蝶隨風起舞。
    「昨天的黃玫瑰……對不起。」華亞偏過頭去,不想讓小鴨看見他尷尬的表情。
    「咦?什麼?」
    「我說,我沒注意到黃玫瑰除了『高貴』以外還有『忌妒』跟『對你的感情漸淡』的意思,對不起。」
    小鴨愣愣地看著華亞偏過頭去的側臉,一瞬間沒有反應過來。
    「所以……那個玫瑰是華亞送的?」
    「恩……
    「可是男生不能到女生的更衣室去……
    「我拜託芙蕾雅幫我送的。」
    原來是這樣啊!這樣的話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花會出現在更衣室的櫃子裡了。
    但說到芙蕾雅,小鴨想到方才華亞跟她的互動。
    「那個……剛剛芙蕾雅她……跟你……
    小鴨支支吾吾的沒把話繼續說下去,因為她也不曉得該怎麼繼續說下去。
    她怕會聽見,會讓她難以接受的解答,但她卻又很好奇。
    此刻的情緒非常複雜。
    華亞微微挑眉,他也看出小鴨內心些許的猶豫與保留,他嘆了口氣。
    「芙蕾雅剛剛在跟我講解花語的事情。」
    「咦?」沒有想到聽到這預料之外的答案,小鴨微微呆愣。
    華亞原本好不容易退了些的紅潮又再度湧起,「總不能……再送到不該送的花語的花吧?」
    所以……華亞是為了怕送錯花語,所以才找芙蕾雅嗎?
    「結果居然被笑了,還真丟臉,可惡……
    華亞低聲的咒罵著,當然並不是罵已經悄悄離開的芙蕾雅,而是自曝其短的自己,小鴨原本盤踞在心中的那朵烏雲也消失殆盡了。
    「啊!我忘記了!」
    「我忘記要問芙蕾雅說橙色的玫瑰的花語是什麼意思了……
    怎麼辦啊……?小鴨煩惱的在原地轉來轉去不知如何是好。
    看著小鴨在那原地瞎轉,華亞輕輕嘆了口氣。
    「妳真的是個笨蛋。」他單手插腰,對小鴨露出有點不耐煩的表情。
    「妳可以再去問她啊!」
    華亞這麼一說,小鴨像是瞬間開竅了。「對喔!她現在應該沒有走遠!」
    她朝花園邊界走了幾步,便突然回過頭來。
    「那我去問芙蕾雅了喔!」說完便向華亞揮揮手。
    華亞也揮手回應,在看到小鴨的背影漸行漸遠後,他原本上揚的嘴角垂了下去。
    其實橙色玫瑰的花語,他是知道的。
    但是,他實在是不好意思說,也不敢說。

    因為橙色玫瑰的花語,是初戀的心情。

    今日是布魯茉七日的第二天。

【橙色玫瑰花語】
初戀的心情、友情、羞怯的心情、獻給你一份神秘的愛

留言

  1. 居然是初戀呀,好讓人害羞喔,看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因為超害羞的所以才不敢說啊!因為講出來一定丟臉死了......
      (......糟糕我就這樣爆他梗了耶?)

      刪除
    2. 華亞害羞是公認的事實,所以華亞,你就安心去告白吧,我們支持你!
      (小聲)絕對沒有看好戲意思(X)

      刪除
  2. 我看完也好害羞xDDDD華亞你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了......不然華亞會在我的夢中咒罵我XD"

      刪除

張貼留言